犬-小帥哥.jpg1050706 有教無類(靈犬小帥哥)  長篇小說

懷裡抱著的讓我愛憐不已地幸福睡著伴隨打鼾聲,有著紅紅的捲毛,一副天真無邪,玩累了,靜靜閉著美麗大眼睛的小帥哥」。 撫弄垂下的大耳朵,看著它那像火鍋料心心腸般,短小又飽滿的身裁, 尾巴只一丁點兒的紅貴賓先生,我也不覺滿溢喜悅。凸出的白毛在它的胸膛上形成了特別的印記。回想起,剛養它時,全身是棕紅色的,不知為何養了半年後就開始胸前的毛漸漸地蛻變成白色,是染髮蛻色了嗎? ~~怎麼有這麼好效果的染髮劑可以染上後維持半年才開始蛻化我不覺莞爾。

 

這是當「媽」的心情吧﹖!只要靜靜地看著它, 不自覺的輕輕地就撫弄起它紅紅的毛毛..很健康濕淋淋的鼻子小小聲怕驚醒它般的吭著歌,似乎想催它更深深地往幸福的夢鄉沉醉。 飽飽的肚皮,洋溢的滿足, 我的小帥哥」好可愛、好漂亮。當初要給它取名字時,不知為何總感腸枯思竭,東想西想,就是不知要給它取什麼名字? 書到用時總為少吧!那好, 就全家出動來個『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要叫「小乖」好呢? 還是「嘟嘟」!..好像每個名字都很適合,可是總感覺缺少了一點什麼!唉砑, 想不出來,就叫它「素還真」好了。霹靂布袋戲的名角,太出名了,不好,低調一點吧。~~那究竟要取什麼名字好?~~不知道了,再亂成一團的話,家人就要起衝突了。隨便了,  就叫它小帥哥』吧。輕輕地拍拍小帥哥的背, 它睡得是那麼的熟, 好似人間的憂傷都不會降臨一般。卻讓我不經意地回憶起四年前的往事。一段讓我現在想起仍不自覺心有點酸的記憶,那就是我們小帥哥的身世。 

 

那是一個偶然的傍晚,我出門倒垃圾的時候。鄰近大樓的門旁,用隨便的塑膠繩綁著一隻深黑色的狗。遠遠地看過去,似乎可能是隻迷你犬的成犬,嘴巴上亂成一團像刺蝟的毛,我不經意地猜想,是隻「梗」犬吧。我路過時,多看了它一眼,來來往往的大樓出入人員都似乎沒人願意多注意它一眼。它旁邊有一碗水,沒有任何食物可吃,狗狗奈不住靜,自己在那兒傻呼呼地全身前後愰動,不時也用爪抓抓癢。大概有狗蝨吧?!不知為何大樓門口今天會突然多出了這隻狗? 大樓的管理員,一位大約七、八十歲般,走起路來似乎很不穩地的老人家,一直向我很緊張地一次又一次的搖手,看他的表情似乎突然看到了貴人一樣,我帶著疑惑地走向他。「小姐,您幫幫忙,收留這隻狗,好嗎? 小姐,您幫幫忙..」老人家很急切、帶著口吃般說話、一而再,再而三地重複這句話,說了有10幾次吧,我只好再仔細的瞧瞧這隻狗。原來它是隻~流浪狗!!

 

感覺很可憐,也不捨老人家的請託,但想起我家還有一隻像紅樓林黛玉般體弱多病的狗狗「哈莉」小姐,耳中也迴響起媽媽的千萬般叮嚀「不可同時養兩隻狗,會『破格』」,我不禁忙著搖搖頭, 拒絕他的好意,落慌而逃。回到家,總覺得流浪狗很可憐,揮之不去的不捨;想想,「不養它,總給它一頓飯吃吧!不然.好可憐。」。隨手拿了一些飼料,餵它一頓溫飽吧!

 

我拿了一碗飼料,匆匆的離開家門,遠遠地看去,管理員剛好已卸下繩子,牽著狗站在大馬路上,正躊躇著放開繩子由它生死自取看到了我,似乎看到了一線生機,正好狗狗死命的想往我這邊衝;年紀大的他快拉不住,順勢地放開了繩子…., 興高采烈的快速往我的方向一直跑來我蹲下來,想餵它吃飯,沒想到它卻一股腦兒的往我的懷裡鑽。「好吧,幸福是您自己找到的,那我就給您『幸福』吧!」我的心中迴繞著這句話,就抱起了它回到我們的家。  

(* 文章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一好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