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708 有教無類(靈犬小帥哥) 長篇小說

 

                  每個經過它身邊的家人,都怒斥要我,趕快把它「扔出去-『太臭了』!」。剛開始沒注意到它的情形,回到家才發覺,它真的太臭了。那味道好比重度狐臭的n倍臭,應該是流浪太久了吧!我不管家人們的反對,因為我已在心中領養了它,絕對不想再拋棄它。我很努力的連續幫它洗了5次澡,很奇怪那臭味卻不消除; 但卻看到它的毛色,由黑色變成了紅棕色,它是現在正流行的「紅貴賓」嗎? 我疑惑著,但卻為它的臭,皺著眉頭,很煩惱。這麼臭,怎麼繼續養它,我的身體只要接觸了它,衣服也會沾上這臭味,我怎麼上班? 真是令人頭痛的大問題。

我試著用「食療法」, 用飼料餵它一陣子,看看能不能由裡而外改善它的體質。結果,不但沒有效,又發現了大麻煩。它看到飼料,像饑餓許多天似的興奮地瘋狂想吃,但卻每吃一口,就噎住,呼吸困難地需要急救。第一次,我慌了手腳,因為我不知要怎樣「急救」它。看著它快沒了氣,剩下嗚嗚的喘氣聲,我的心也隨著它的一呼一吸而顫抖。突然想到,就死馬當做活馬醫的心情,姑且一試,我用手指直往它的咽喉插入,硬把飼料往它的喉頭灌下去。還好,就解除了危機。原來,它『不會吃飯』。這下很糟糕,但飯又不得不吃,我只好照這樣一口一口的急救它, 讓它把飼料吃完。我感覺這樣吃飯實在太痛苦了,可是可憐的它卻仍然吃的津津有味, 好似吃到了人間珍品一般。這情景,更令人心痛!

 

嘗試地,我每次用少量飼料餵它吃飯,但還是不成功。照樣要隨時急救它。索性,我就一顆一顆的餵它。慢慢地,就不用常常心驚肉跳的急救它。 以後再慢慢地讓它自己學著吃, 先一顆顆,再少量, 總有一天它就會學會「吃飯」,不用我再急救了。

 

                  它,還是那麼「臭」!不論我幫它洗多少遍澡,用了多少次除蝨藥, 它總是又臭又常用腳搔癢。我把它與我家的「哈莉」兩相隔開,避免它們打架或互相傳染狗蝨。小帥哥的毛慢慢地一抽抽地掉的滿地,身上開始像癩里頭似的、禿禿的一塊塊。它還是不止癢的用腳抓癢,到處是裂著血水的傷口。我開始驚覺, 我第一眼看到它用腳搔癢,不只是單純流浪久了, 沒洗澡生狗蝨的問題。似乎還有其他的緣故存在。是皮膚病嗎? 我就趕緊跑到藥房買了皮膚藥來幫它擦。

 
(*文章待續)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一好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