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一好貿易社公告: (招生中)1.貿易創業&實戰班 2,貿易就業&進修班 (全部課程保證短期學會)**

=========================================================
 
 
1050712續  有教無類(靈犬小帥哥) 長篇小說
 

兩隻狗,我都分開房間養; 哈莉是大狗狗,它自己學會看家,所以養在它喜歡的樓梯旁,隨時可以「盯」著門口看家。小帥哥從我收養後,一直很黏著我不放。可能是流浪狗怕會被拋棄的警覺性吧!24小時黏著我,連睡覺也要跟著我,一直黏,一直黏著我最後只好讓它黏到我的床底下睡覺。我人如果躺在床頭, 它就挪到床頭,靠近我身體的床下睡;我如果睡在床尾,它也躺在床尾下,一刻也不離開我。只要稍微離開的一瞬間,兩隻狗狗就會狂叫不已,它們因此是我們整條街都知道的轟動「人」物。為了脫身,我必須好好想出好方法來對付它們。

 

讓狗狗聽話,主人必須要守信用。對它們說過的話,一定要辦到; 這樣它們才會相信主人。所以我就想了一項對策,那就是透過「守信用」來說服它們, 信任我這位主人。讓狗狗相信,我只是要離開做『重要的事(工作),做完了就會回到它們的身邊。它們因為愛喝牛奶,懂得「牛奶」是什麼,所以我要去工作,就會告訴它們: 『主人賺牛奶錢』。原先它們看主人要出門,都會吵鬧得大呼小叫、驚天動地的一直吼叫著, 用身體黏貼著我耍嬌地,想要跟著主人去玩耍。我只要說聲: 『賺牛奶錢』,它們馬上熱情瞬間就煙消雲散, 掉頭就轉回它們的窩,躺下準備睡覺了。說好聽真得是「很聰明」,講難聽是『很現實』,沒得玩,就不理我了。

 

哈莉是隻有家教的黑色大狗狗,很有靈性,聽得懂我說的話;也學會很多才藝。當它在表演時, 小帥哥總好奇地張著它的大眼睛,不解地歪著頭、晃動著腦袋,在旁邊看來又看去。樣子好似人類未啟蒙的小Baby一般,它似乎很想學點什麼,也在潛移默化中正開始學著點什麼。 我開始有興趣去想「教」它學些東西…..就從居家的『家教』教起吧。
(*文章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一好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