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一好貿易社公告: 招生中, 全部課程保證短期學會

1. 貿易創業&實戰班(:貿易主管老闆班)

2. 貿易就業&進修班 (:貿易人員班)

連絡: 手機0910916276   Line ID: unatrade

e-mail: unasuns.unasuns@msa.hinet.net

…………………………………………………………………………………..

推介高雄免費優質旅遊地點

Loving 高雄大寮包公廟                     1060529 by Una.

 

在端午節(106.5.30)前一日, 我從高雄市區坐捷運,【美麗島站】轉橘線往終點站【大寮站】; 前往大寮的包公廟拜拜。每次坐捷運來大寮區,都剛好碰到公車接駁等1個半鐘頭的窘長時間,在大太陽下的公車站無法久等,來來回回在公車站與捷運站陰涼處, 連晃點的地方都沒有;深深感覺大寮實在落後,像個鄉下一般,時間在緩慢間無聊渡過。如果不是為了到包公廟拜拜或到大發工業區拜訪廠商, 說實在的,真沒有慾望要來大寮走一趟。

      

         我是知識分子,學習孔孟儒家為人處事之道, 原應該遵從孔子所言的:「子不語怪力亂神之說」, 但我自小就很自然地逢廟必拜,尊敬四方神明與鬼神。尤其大寮區包公廟中的包公祖確實十分靈驗, 我深受其庇護的恩澤, 所以三不五時就會去參拜一番。我與包公祖結緣於 20多年前, 當時很喜歡到處參觀風景區。 風聞大寮區的景觀之一「包公廟」是多年歷史古蹟, 其中的包公祖(包拯大人)很靈驗, 所以就從高雄騎著摩托車遠征大寮;那也是我第一次到大寮, 對照當時大寮沿路景觀大都是2~ 3層很古早味的透天厝, 像鄉下的感覺, 包公廟相對顯得很壯觀。尤其分列在廟前兩旁的石獅, 更顯氣派。後來有緣份到大發工業區做貿易工作, 我不知不覺就把包公祖當做地方神祉 ,有時就會到廟參拜, 感謝祂的庇護 , 讓我在外工作平平安安。 後來回到高雄市區 ,有空我也會特別去參拜包公祖。有一回, 我向包公祖許願 , 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向神明祈求願望 。 我是屬於「大門不出、二門不邁」,一天內僅最多出門2、3次的古早味閨女作息;沒想到, 祈願以後, 我每次出門,就碰到同一景像!我內心有數,這是包公祖在顯靈, 但我卻故意將出門時間改變,上午應該需要出門的,我就改成下午出門,上午6:00應該出門運動的,我就改成9:00才出門…..不論我如何更改時間, 卻總是一出門就正好看到包公祖要我看的同一景象。這種情況延續達半年之久, 後來我心中有愧,我覺得不應該經由神明的庇佑達成我的目的, 應該由我自己努力去獲得才對。所以我又從高雄特意到包公廟參拜, 祈求包公祖停止; 爾後,從此也不再出現此顯靈讓我看到的景象。

 

          一段時光後,我又前往大寮包公廟拜拜抽籤請求神示。抽中的籤詩,不合我意,竟然是神明指示, 我只能遵從。忍了又忍大約2個月, 我在包公祖生日(農曆8月15日)那一天再次拜拜抽籤詩。第1支籤, 沒有順杯,廢棄了;又抽了第2支籤。不知為何,抽到第2支籤時,雖然我完全不知以前抽中的籤詩是屬於天干地支的那一組號碼,我卻心中非常篤定, 感覺『火燒豬頭,半面相熟。』,這支籤是與以前抽中的籤詩相同。但我存著僥倖的心理, 想著說不定這支籤等一下也得不到3次順杯,就會被廢棄掉。卻沒想到,連續速度很快地順杯, 看了有點傻眼。等拿到籤詩時,我雖然98%確定與以前抽中的籤詩相同,但我卻特意再到籤詩簿上再找一找;回家後, 甚至翻箱倒櫃地找出上次抽中的籤詩比照, 真的是100%『一模一樣』!

 

        這次再拜包公廟, 是因為我連續約半年, 每天清晨起床時,小腿都會抽筋,十分痛苦。找遍高雄市的大醫院, 例如高雄醫學院、阮綜合醫院……等等的骨科與神經內科名醫們診治, 卻因檢驗報告都正常, 名醫們也不知緣由, 無法對症下藥,束手無策之下, 我也不得不放棄再就醫。一段時日後, 突然心血湧至、腦中一亮, 會不會是那方神明或鬼神在點示?! 我仔細想了一番, 可能是我之前曾向包公祖祈求時曾承諾了什麼,卻忘記沒有履行, 包公祖在點醒我嗎……? 我心中暗暗向包公祖說, 如果是您,那就讓我明天起床時不會抽筋。 結果果真隔天沒有抽筋。我想再度確認, 心唸想: 「如果果真是包公祖您在顯靈, 就讓我這幾天連續都不抽筋! 」數天過去了,我的小腿起床時,都沒有再抽筋。所以我今天就到包公廟『報到』了。

 

在廟前抬頭往高層臺階望去, 包公廟似乎正在整修門面。遵從古禮,從右方入內, 誠心獻上四果與銀錢, 一柱清香裊裊上告包公祖, 信女感恩、感謝並謝罪, 如有任何不是之處, 祈求廟內眾神與包公祖寬宏大量齊來恕罪。 同時祭拜的信徒中 ,有一人似正被神祉臨身, 身心痛苦不堪;旁邊的朋友一路幫他祈求包公祖恕罪、幫他把罪都擔下來、救他早日脫離苦海免受折磨。我在廟中四處走動, 看到廟柱上有紅紙寫云: 包公廟因年久失修, 廟中已然漏水,所以希望善男信女樂捐善款。其中有總監捐款新台幣100萬元、有的公司捐款10萬元、5萬、2萬……、個人有捐款20萬元、2萬、1萬、6仟、5仟、1仟、500、200、100……等等, 捐款5仟元以上廟方就會將其姓名刻印在石碑上。 郵局劃撥帳戶: 大發開封宮包公廟、帳號: 0436412-9。其實大寮開封宮包公廟不僅供奉包公祖, 還有許多神明在列, 前殿為包公主殿、中殿為五佛殿、第三殿為玉皇殿~上層安奉玉皇大帝、三官大帝、四大天王; 下層安奉太上老君、孔夫子、關聖帝君、孚佑帝君、太白金星。廟宇漏水、神明們保佑我們, 我們這些信徒當然義不容辭, 不論捐款金額是多還是少,慷慨解曩,自不在話下。 我當時開玩笑地想著, 我的小腿會抽筋, 難道是包公祖在點醒我 ,包公廟在漏水了,屋漏又偏逢連夜雨, 來大寮捐一下善款吧?!

 

 (註: 本文僅是信徒對包公祖的靈驗實話實說, 本人與包公廟管理委員會毫無關係。

     如各方大德們,願意幫包公廟中的神明們募集廟宇修繕善款,請直接郵政劃撥入廟方帳號, 本人與善款亦毫無關係。

       本文歡迎轉載。)

包公廟.jpg

arrow
arrow

    地一好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